全民健康网首页 | 问吧 | 搜索 | 导航 | 图库
您的位置:首页 >> 饮食 >> 饮食文化 >> 咖啡屋 >> 正文

香浓咖啡有防癌作用

www.qm120.com 2009-4-1 13:24:35 来源:大河网
关键字:咖啡屋  咖啡  

  日本人每年都要消费大量咖啡,为探寻咖啡究竟能否起到防癌作用,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日本《身心研究》杂志提供的被调查者喝咖啡等饮食方面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在38000名40-64岁无癌症史的被调查人群中,有157人在随后的13年中罹患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那些每天喝一杯或几杯咖啡的被调查者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可降低一半。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研究者称,咖啡的防癌作用,尤其是对吸烟喝酒者等癌症高危人群的保护作用是他们没有想到的,这与他们以前认为咖啡致癌的看法有本质区别。他认为尽管戒烟戒酒是预防上述癌症的最流行的观点,但咖啡的防癌作用对低危和高危人群同样有效,因此不容忽视。

 

(本文来源:大河网 编辑:Red hat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