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专题
图库
导航
问吧
社区
分站导航:
湖南
|
上海
|
广东
添加到收藏夹
复制当前网址
首页
女性
男性
两性
育儿
饮食
急救
避孕
中医
测试
专题
搜索
问吧
新闻
美容
整形
减肥
健身
食疗
心理
护理
保健
情感
图库
疾病
社区
健康视点首页
情感
两性
减肥
美容
育儿
保健
女人
饮食
蜂蜜
牛奶
酸奶
豆腐
食用油
鸡蛋
主食
洋快餐
果汁
葡萄酒
大米
香蕉
西瓜
节日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视点
>>
饮食
>>
主食
主食
主食简介:
主食,是人们生命活动时所需“能量”的主要提供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主要食品。它包括谷类、薯类和粮、豆类食品做成的米饭、馒头及各种花样的米、面等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
孕妇要多吃主食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选择用不吃或少吃主食的方法,来达到保持身材目的。而如今,这一做法似乎还波及到了孕妇。不久前公布的“2007中国孕妇膳食营养调查”数据显示,孕妇平时的谷物摄入量仅为推荐量的50%,主食摄...[
阅读全文
]
不吃主食小心变秃头
头发脱落本是一种自然规律。一般说来,人的头发有10万根,每人每天约有70根头发脱落,同时也会有等量的头发长出来。但是,如果大量脱发就属不正常了。有研究表明,年轻女性盲目减肥,也可引起脱发。不少女孩子每...[
阅读全文
]
玉米粥怎么煮才有营养
玉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其中,有一种尼克酸对健康非常有利。但玉米中的尼克酸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和其他物质结合在一起,很难被人体吸收利用。在做玉米...[
阅读全文
]
米与水果不能搁一起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方便起见常把某些食物放在一起。然而,有些食物是不宜存放在一起的,倘若硬要放在一起,会发生反应,甚至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鲜蛋与生姜、洋葱:蛋壳上有许多小气孔,生姜、洋葱的强烈气味会...[
阅读全文
]
别小看红薯的保健作用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红薯虽小,养生保健作用却大。■红薯有抗癌作用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
阅读全文
]
吃油条时注意几大禁忌
1、不宜经常吃油条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0C,并且油是反复使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如必须脂肪酸、各种维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
阅读全文
]
每天这样吃全麦会活得更长
每天吃一碗谷类食品,可以减少英国两大死因--心脏病和癌症达三分之一。一个新的健康运动称为“为了健康吃全粮,”它揭示出这样一个事实:吃全粮这一个举措,可以一年在英国减少24000人死亡。问题出在英国人不...[
阅读全文
]
吃米饭要尽量色、乱、粗、淡
大米饭是多数中国人每天要吃的主食,如果掌握吃米饭的健康原则,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就能起到防病抗衰的作用,对慢性病人极为有益。尽量让米“色”有利预防心血管病白米饭维生素含量很低,如果选择有色的米,并用其他...[
阅读全文
]
现代主食的隐患
谷类和薯类是我国人民主要的能量来源,我们每一餐都离不开米饭、馒头、大饼、面条或者其他谷类、薯类制品。在农村,这些谷类食物占到居民一日三餐提供能量的80%以上,而城市居民也超过50%。主食是指组成当地居...[
阅读全文
]
主食不足头发易掉
不吃主食(大米、小麦等五谷)会伤脾胃且会伤肝肾。头发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有赖于肾脏精气之充衰及肝脏血液的滋养,故“发为血之余”,青壮年时肝气血充盈,故头发长得快而光泽荣华,年老体衰则精血多虚弱...[
阅读全文
]
巧做主食助减肥
人们日常的主食是米饭、馒头及各种花样的米、面等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因此,在节食减肥中,很多人都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来控制和减轻体重。然而,在制作...[
阅读全文
]
一种餐馆点不到的防癌主食
又到了新鲜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众所周知,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缩短了食物残渣在肠内的停留时间,加速粪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对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
阅读全文
]
什锦主食的做法
很多忙人的烹调通常比较简单:用电饭锅蒸锅大米饭,煮点挂面,或者干脆在外面买馒头、花卷之类拿回家吃。这样做固然省事,但是主食原料全是精米白面,粗粮、豆类等健康食品几乎吃不上,造成膳食纤维的不足。可如果像...[
阅读全文
]
主食光喝粥难于消化
天气一热,很多人就没了食欲,一些本来肠胃就不太好的人往往会选择稀粥当主食,觉得喝粥好消化。专家提醒,光喝稀粥并不一定利于消化,应该再吃点干饭。当然,要想真正消化好,有一个重要的前提——细嚼慢咽,让食物...[
阅读全文
]
保护大肠应该多吃主食
英国剑桥大学最近在一项研究中,分析了10多个国家的人的饮食习惯和癌症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食用淀粉类食物越多,小肠、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率越低。比如,以肉类食物为主食的澳大利亚人,结肠癌发病率是以淀粉类...[
阅读全文
]
赞助商链接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
在线咨询专家
或尽快去医院就诊治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About qm120
-
人才招聘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6-2007
qm12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全民健康网
版权所有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
与我们联系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京ICP备05061549号